投影片1       

(這張照片是我手上拿著玩具,莎莎露出想玩遊戲的笑容XDD)

  注意事項:我們是自己購買、單純分享使用心得而已,沒有販售、代購、代言跟團購,若需了解價錢或購買購請自行google或洽寵物用品店,任何關於上述問題不再做回覆!

 

今天要來分享我家的玩具總動員~

以前養娜娜的時候,完全沒買過玩具!

因為娜娜完全不屑、沒興趣~(哈~省錢的乖孩子!)

莎莎則是完全相反,是個重玩大於吃的孩子~

加上她又有分離焦慮、又愛亂咬東西、口腔期可能不滿足(?)、

或是無聊一定要找事做、或是喜歡探索(?)

(哪來這麼多毛病.....囧)

所以開啟了我們買玩具的這條路QQ

 

首先,先來講一下莎莎玩玩具的方式,

她是屬於細嚼慢嚥、啃食、拔毛型的~

不會暴力、瞬間破壞、四分五裂玩具,

大家可以自己觀察一下家裡的毛孩子的玩玩具方式XDD

 

再來,在我們家玩具有分等級!

因為莎莎這個孩子,到現在還是改不太掉亂咬東西的壞習慣,

尤其是她無聊的時候= =

看到旁邊有甚麼,就會咬甚麼~

所以我們家有些等級比較低的玩具,24小時都隨意的丟在地上,

這樣她無聊的時候,就有玩具可以打發時間,

比較不會去亂咬其他東西!

高級的玩具,只有在特定時間才會拿出來~(所以格外珍惜XD)

 

接下來,就介紹我們家各式各樣的玩具囉~

有雜牌、便宜貨,也有有牌子的、有功能性的!

壹、布偶玩具

一、海狗妹

nEO_IMG_DSCF8623 

購買來源:買衣服的贈品

 

價格:免費

莎莎第一個玩具,是這個隨意丟給她的布偶-海狗妹

因為她剛到我們家的時候,很愛亂咬東西,

為了讓她不要亂咬,所以就先丟一個可以讓她咬的布偶玩具~

沒想到,莎莎真的很愛這個玩具~

直到現在,這個玩具都還備受寵愛

 

玩具特色&玩法

雖然這個布偶對莎莎來說不算小,

不過因為這個布偶(海狗妹)有翅膀(?),

所以莎莎可以叼著布偶的翅膀,走來走去!

(我覺得買玩具要選擇狗狗嘴吧刁的起來的大小很重要唷~)

加上我前提說過莎莎是細嚼慢嚥、拔毛型的玩法,

所以她特愛咬翅膀的部分,

翅膀現在已經被咬得像是一絲一絲的魚翅了>"<

我們拒吃魚翅,但這個偽魚翅還是可以吃一下XDD

 

 

貳、啾啾玩具

一、布偶啾啾玩具

nEO_IMG_DSCF8625 

購買來源:大創(左邊的骨頭跟小愛心是一組的)、寵物用品店

 

價格:左邊兩個一組$39、另一個忘記價錢(大概幾十元)

大創買的是很便宜,但缺點是一下子馬上就會咬破,

時常要幫莎莎縫補娃娃,不然她就會順便把棉花拔出來吃~囧

價錢與品質成正比>"<

 

玩具玩法&特色:

咬的時候會發出啾啾聲,超吸引我家的狗!

百試不厭,即使在熟睡也會醒過來XDD

但缺點是,路上有些小朋友的鞋子,走路會發出啾啾聲,

莎莎會很想衝過去~囧

 

對了,這個啾啾好像很不耐洗>"<

像是甜甜圈買來都還沒用過,我就先拿去洗,結果洗完就再也不啾了T^T

可能裡面的啾啾碰到水後容易壞掉吧(?)

相較之下,寵物店賣的啾啾玩具也是來路不明(?)或是大陸製的(?),

所以覺得大創賣的啾啾玩具CP值還比較高!(不過非常容易玩壞QQ)

也因此上面那組骨頭&小愛心的我就買過兩次,

還買過另一款,兩個一組比較大的愛心,

大創的玩具對我來說回購率還滿高的!

 

↓這個狗骨頭方便抱著,咬咬又很可愛

nEO_IMG_DSCF9620

 

二、橡膠啾啾玩具

nEO_IMG_IMG_1624 

nEO_IMG_IMG_1635 

購買來源:中和的一間寵物店(店名:寵物媽媽)

 

價格:一個打完折後大約$100左右

 

玩具玩法&特色:

這在我家算是高級的玩具XDD

莎莎超愛的,因為又可以發出啾啾的聲音,

又是橡膠材質的→她超愛咬這種了~

我自己也滿愛的,因為很好清洗,即使碰水,啾啾聲音也還在,不會壞掉!

而且咬這麼久也沒有咬破過,

(不過這個玩具我還是會擔心,萬一哪天真的不小心咬破,吃了殘骸下肚,

所以家裡沒人時,我不會放著讓狗獨自玩耍)

但缺點是,咬久還是會有點掉漆~而且是大陸製的!

這個系列其實在很多寵物店都有看到,

有很多種動物,如:鱷魚、大象、獅子、章魚...

我只有買了兩個,因為考量到適合莎莎就口的大小!

 

鱷魚↓(旁邊是10元當作比例尺)

nEO_IMG_IMG_1627  

 

↓大陸製的,後面圓圓的孔,就是可以發出啾啾聲音的地方!

nEO_IMG_IMG_1629 

 

↓大象(旁邊是10元當作比例尺)

nEO_IMG_IMG_1631

nEO_IMG_IMG_1633 

 

↓大陸製  

nEO_IMG_IMG_1638 

 

三、德國Major dog

我忘記拍只有Major dog的合照,只有這張大合照~

德國Major dog就是照片中兩個迷彩的布偶,

一個造型是小狗(最上面那個)、一個是狗骨頭(塑膠包裝內),

nEO_IMG_IMG_0892 

購買來源:狗造型的是網拍買的(PCome的某個拍賣買的,忘記了)、狗骨頭造型也是網拍買的(奇摩拍賣:pet's talk),不過奇摩的pet's talk現在沒賣狗骨頭造型的,pet's talk在PChome購物的賣場有!

 

價格:小狗造型(小)$350、狗骨頭造型(s)$170

 

玩具玩法&特色:

衝著是德國設計的,覺得品質應該很好(?),所以就買了,

小狗造型的在肚子跟手有啾啾,可以發出啾啾聲音,

而且Major dog的啾啾感覺品質比較好,滿耐咬的,

一直都可以發出聲音,沒有壞掉,

聲音又比一般的啾啾玩具聲音小,莎莎在玩的時候不會這麼吵,

 

再來,Major dog的編織號稱是密度較高的編織,比較耐咬,

但我用了之後,在第一天持續的啃咬一個小時左右,

邊邊就有點虛掉了,尤其是小狗造型的,更容易被狗咬到邊邊虛掉↓

投影片4 

 

↓連續玩了一個月後(每天約一個小時),小狗造型的雙手都被狗啃到虛掉了@@

投影片3

我只好索性把兩手都剪掉,請我媽幫我用裁縫車車起來,

不過布料滿厚的,我媽說用裁縫車車到斷針~囧

 

這兩個造型相較之下,

狗骨頭造型的因為形狀比較簡單,不容易被咬到虛掉(但還是會喔),

所以我個人比較推薦買狗骨頭造型的~

但又覺得小狗造型的很可愛>///<

所以就兩個都有買XDD

 

我家莎莎非常愛這個玩具,

可能是咬起來的的口感跟其他布偶玩具有差,

所以雖然容易被咬到虛掉、拔毛,

而且價格又不便宜QQ

但就只能勤勞的縫補囉>"<

 

這個玩具還有另一個大特色,

就是可以帶到海邊、溪邊玩水,

因為玩具可以浮在水面上~

不果我從來沒帶出去水上玩過,所以不知浮水效果如何~

 

四、KONG Air Dog 網球系列-啾啾甜甜圈(s)

nEO_IMG_IMG_1650 

購買來源:網拍(X-DOGZ)

 

價格:啾啾甜甜圈(s)$180

 

玩具玩法&特色:

當初看上KONG的網球系列,但又怕網球對莎莎來說會太大顆,

沒辦法咬住球~

所以就買了這個甜甜圈系列,想說比較容易就口,

nEO_IMG_IMG_1649  

不過這個啾啾甜甜圈的非常難啾出聲音,

因為連我用手都要按壓很大的力氣才有辦法啾出聲音來,

啾啾甜甜圈本人就跟真正的網球一樣結實、一樣硬,

對莎莎而言(西施犬,4.2kg),更是從來沒有咬到啾啾聲音過!

 

雖然莎莎也很愛這個玩具,

但我前面說過,莎莎玩玩具的玩法是拔毛型的>"<

所以莎莎會一直啃咬、拔毛網球上的毛&吃下去,

玩了兩次就被我列為違禁品了~

 

叁、鈴鐺玩具

一、鈴鐺球

nEO_IMG_DSCF8634 

購買來源:一般寵物店買的

 

價格:一顆$20

 

玩具玩法&特色:

這一般好像是給貓咪玩的玩具,

不過莎莎也非常愛這種會發出鈴鐺聲音的玩具~

莎莎會一邊咬著、又放開,然後自己追逐滾動的鈴鐺球~

 

材質是塑膠的,裡面有一顆鈴鐺,

但玩一陣子後容易被解體,

(因為他的構造是上下兩個半圓形卡在一起,變成一顆圓球)

所以這也是只有人在的時候才能玩的玩具,

(怕會不小心被狗吃進玩具的殘骸)

現在幾乎都沒給莎莎玩這個鈴鐺球了,

因為洗了之後,怕鈴鐺會生鏽,讓狗吃到不好~

漸漸的也被我冰封了~

 

二、鈴鐺布偶玩具(小熊) 

nEO_IMG_DSCF8628 

購買來源:大創

 

價格:$39 

 

玩具玩法&特色:

會買這個小熊是看在他的腳容易讓莎莎叼起來,

加上可以發出鈴鐺的聲音(莎莎喜歡),

所以莎莎的玩法常是,很興奮的時候會叼著跑來跑去衝刺!

不過一買回來的時候莎莎沒有很愛,

反而是過了幾個月之後,才漸漸喜歡上這個玩具~

 

三、嬰兒玩具

nEO_IMG_DSCF8654 

購買來源:嬰兒用品店

 

價格:黃色小鴨和大象一個平均都約$100左右

 

玩具玩法&特色:

這是去買嬰兒安全柵欄(詳見舊文)的時候,逛嬰兒用品店,順手買的XD

黃色小鴨是讓嬰兒可以掛在手或腳上,晃動時會發出聲音,

黃色小鴨裡面的鈴鐺是塑膠製的,聲音較小聲,

但被莎莎玩了一天,在小鴨內的鈴鐺就被咬破了(因為只是塑膠製的),

後來我就把小鴨打開,取出破掉的鈴鐺,

自己加入補充的KONG牌啾啾,莎莎超愛的^^

我覺得挺划算的,小size的啾啾補充包,一包六個,共$60元!

可以讓很多的啾啾玩具起死回生XDD

 

黃色小鴨的布料有點類似毛巾布,

很容易就被咬破了>"<

但是看在莎莎很愛的份上,僕人還是乖乖的幫忙縫補好幾次!

 

大象的玩具則是會發出沙沙的聲音,

不過我還沒解剖過大象,所以不知道裡面是裝甚麼東西,

聲音更小聲,這樣就不會噪音惱人~

而且狗還是很有興趣~

 

會買這兩個只是單純想說給嬰兒的玩具應該會比較好(?)

所以就隨手買來給莎莎玩了XD 

 

因為分享的內容實在很多,

(其實是玩具買太多了吧XDD)

我把文章拆成PART1和PART2(→點字可連結)囉~

 

==

使用的產品絕對沒有廠商提供免費使用, 

或是任何形式的贊助唷~ 

所以心得總是非常實在XDDDD 

無贊助廠商徽章

娜莎連線粉絲團,歡迎來走走喔!

  娜莎連線手工寵物零食舖

arrow
arrow

    娜莎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