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01 21.06.43-1  

今天要來分享娜娜&莎莎常去的家庭醫院XD

就是錫安動物醫院~(點字可連結)

 

會去這家動物醫院的原因很簡單:

1. 離家近

    →因為我是個緊張型的主人,只要毛孩一有小小不對勁,

        就要立刻殺去醫院那種XD所以離家近超方便~

2.醫生親切,收費合理

    →每次去看醫生,我都會問醫生八百個問題XD,

       所以醫生親切,願意回答問題,不會感到不耐煩,對我來說超重要!

       而且收費我覺得滿合理的,不會太貴~

       我習慣找柯醫生看診,柯醫生對毛孩很友善,很願意回答主人的問題,

       說話滿直接的,但我喜歡直來直往的感覺,去看醫生會覺得跟家人聊天一樣~

       如果柯醫生沒看診時,我就會找杜醫生,杜醫生人也非常nice~

       (小病或是小檢查,我喜歡看同一個醫生,有家庭醫生的fu~)

3.環境乾淨整潔、獨立診間

   →醫院的環境整潔乾淨,而且看診的診間是完全獨立性空間,

       看診台不是金屬那種硬梆梆的,讓狗狗不會這麼緊張

       而且我觀察過,每次看診後診療檯都一定會消毒!

 

↓診療台就像下面這樣~

IMG_2269

每次看診是自己一間,不會跟候診的人擠來擠去~

也可以減少寵物的緊張感!

(錫安醫院裡面養了許多貓咪~也時常看到貓咪來看醫生)

 

這天我們先請醫生幫莎莎檢查四合一

(心絲蟲、艾莉西提、萊姆病、嗜吞噬細胞抗體),

因為去年剛撿到莎莎時,她的年紀約8-10個月,

當時沒有做四合一檢查,就直接先投藥了(犬新寶),

→當時醫生這麼建議,讓我好驚訝!因為我一直覺得不是應該驗一下的嗎?...

(去年撿到莎莎到帶去做健康檢查,已經過了兩週,這兩週莎莎外顯表現都很健康)

 

不過醫生認為以莎莎當時的年紀,

就算被感染心絲蟲,可能也還是幼蟲,

犬新寶可以直接殺幼蟲(但無法殺成蟲喔!),

醫生評估幼蟲不會阻塞心臟,使莎莎死亡~

所以就大膽的投藥,每個月定時吃犬新寶,

半年後再去驗四合一,確定是否有感染心絲蟲!

到現在過了一年,才熊熊想到忘了幫莎莎驗四合一,

所以這天就先幫莎莎驗了四合一!

抽血後須等待幾分鐘的時間,.....

簡報2

 

結果總算出爐!!

很幸運的,莎莎All Pass~好拉奇

簡報3

從上圖的檢驗套組可以看到,

最左上角有一點藍綠色點點

→它就是品質控管點,也就是說,這點有反應,才代表試劑沒壞掉唷!

 

剩餘的四個藍綠色點點,都沒有反應,

→就代表四合一安全過關

更專業的四合一檢驗套組試劑說明,就請看官網說明囉

愛德士四合一Plus檢驗套組(點字可連結)

 

檢查完四合一之後,

就是例行性的每年一次打預防針&狂犬病疫苗啦~

 打針之前,醫生先量了體重、量肛溫、聽診心臟,

確定沒有發燒或不對勁的地方後,才施打預防針~

打完後,記得要把剛才打針的地方揉開,

這樣才會不累積在同一個地方,會讓狗狗不舒服喔!

 

打完針後,醫生會在狗狗專屬的健康護照上,

把剛才打的預防針記錄在上面~

P1080198

 

娜娜跟莎莎的健康護照都不一樣~

↓左邊藍色是莎莎的、右邊綠色是娜娜的

P1080205

 

狂犬病的預防針打完之後,會給一張證明書,

↓封面

P1080200

 

內容就是一些資料,當然還有吊牌囉~

P1080199_副本

 

娜娜是乖寶寶,每年都有乖乖施打唷~!!(不過有一部分遺失了...)

P1080201_副本

 

這就是狂犬病預防針的吊牌,

↓藍色是102年的,今年103年的是黃色的唷~

↓藍色是101年的,今年102年的是黃色的唷

P1080185

 

順便偷渡一下,狗狗外出時,

除了狂犬病預防針的吊牌,

我還會讓她們帶一個有寵物名字,和飼主電話(背面)的"狗狗名牌"!

↓以莎莎的當示範(好啦~我承認我當初是用貓咪的形狀XDD因為比較可愛嘛)

簡報1

 

打完預防針之後,兩隻狗狗一回家都虛虛的睡著了...

打完預防針要觀察狗狗一個小時喔!(觀察有沒有過敏或是任何不適症狀)

P1080174

 

拿相機偷拍時,莎莎雖然有醒過來,

但完全沒有想要理我的意思..

如果平常早就是一副小屁孩想玩、邀玩的模式了!

→可見這時身體真的有點不舒服,因為正在對抗打入的病毒!

P1080180

 

娜娜則是完全性的睡得香甜XD

連醒來的力氣都沒有了>"<

       P1080182

 

這天的醫療費用紀錄

1. 四合一檢驗:$900

2. 十合一預防針:$800*2(兩隻狗)=$1600

3. 狂犬病:$200*2(兩隻狗)=$400

4. 診療費:$200(不確定是一次兩百,還是一隻狗一百)

    →診療費用滿不一定的,有時候沒有特別做甚麼,醫生就不會收費!

 

所以當天總共的花費是$3100

==============================================================

另外再來補充一下,去年(101年2月21日)莎莎在錫安結紮的小記錄~

因為時間過太久了,所以費用我忘記了>"<

只記得,結紮前幾天,先去做生化血液檢查也確認醫院有氣麻!

詳細檢查項目忘記了,只記得要先確認狗狗的肝腎狀況!

確認OK沒問題之後,我就在約定好結紮當天帶莎莎去醫院,

 

當天早上10點到醫院,醫生先幫莎莎打了鎮定劑

並請我陪著莎莎,直到鎮定劑起作用(約十幾分鐘吧?)

接著她們在莎莎手上打滯留針,以便等下手術使用!

後續的手術和麻醉過程,就沒有辦法看囉~

 

↓滯留針,就是莎莎手上包著繃帶那邊

DSC00953

 

說真的,結紮當時我也非常緊張(因為爬文看到許多結紮手術發生問題的),

還好,手術很成功,麻醉也很順利,

下午2點一到,我就去醫院把莎莎接回家~

DSCF9310   

不過她一回家,就是這副病懨懨的樣子~

看了好捨不得

(但是長痛不如短痛,現在結紮,避免後患無窮啊!)

還好,隔天莎莎就恢復生龍活虎的了^^

 

以上,在錫安動物醫院看診經驗,分享給大家囉~

(是說,我還有在遠見眼科看乾眼症、老狗視力退化失明;

以及,恩孺動物醫院看了一年多的老犬心臟病、心臟血液逆流,

合併肺高壓,這些就診紀錄都還沒寫T^T)

 

 

2013-10-27更新

後來有寫了一些就醫的紀錄,

有興趣的可以點來看看^^

【醫療】眼科 ▍遠見寵物眼科專門醫院(上)-環境介紹&老狗眼睛退化&西施乾眼症 初診紀錄

【醫療】眼科 ▍遠見寵物眼科專門醫院(下)-老狗眼睛退化複診紀錄

【醫療】眼科 ▌西施犬淚液品質不佳乾眼症&視網膜變薄老化(遠見眼睛專科複診紀錄)

【醫療】恩孺動物醫院看診心得

【醫療】復健 ▋狗狗體適能講座心得、居家復健及運動治療

【醫療】眼科 ▌西施犬淚液品質不佳乾眼症&視網膜變薄老化(遠見眼睛專科複診紀錄)

【醫療】犬瘟熱經驗分享

【醫療】台北內科 ▌心臟肺部疾病看診經驗分享(崇恩、台大、安心、恩孺醫院比較)

【醫療】台北永和 ▌台大上和動物醫院 - 莎莎基本年度健康檢查

【醫療】台北眼科 ▌常明動物醫院眼科看診心得

 

 

 

【醫院資訊】

錫安動物醫院

電話:(02)8925-5009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19號

(離頂溪捷運站也非常近,2號出口走出來約5分鐘,

如果搭捷運帶寵物看醫生的飼主,也很方便)

如果喜歡或覺得實用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謝謝溜~

 

 

娜莎連線

arrow
arrow

    娜莎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