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字

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喔~不是啦!

這麼老套的廣告台詞,

會不小心暴露了我的年齡嗎XDD

 

這篇想分享的,就是娜娜平常吃的葉黃素,

以及諮詢過醫生,如果想用人吃的葉黃素替代寵物專用的葉黃素時,

要注意的劑量以及成分啦~

 

因為考量到娜娜的年紀越來越大了,

所以有開始給娜娜補充保護眼睛的葉黃素,

大約吃了2-3年吧!

 

一開始呢,

我們是在娜娜以前的家庭醫院裡面,

購買家庭醫生推薦的「寵物專用的葉黃素」,

牌子是德生好眼力寵物專用葉黃素!

已經吃了好多盒了~

(葉黃素這個部份我沒有特別作功課,

 不過因為和醫生也很熟,

 所以就完全信任醫生的推薦,也沒另外比較過其他牌子)

 

↓盒子正面

IMG_2392

一盒裡面是30粒,價格大約$550左右~

這樣一粒平均下來就要$18.33,

每天吃一顆,實在是貴貴的阿T^T

 

(因為還要加上娜娜每天吃的心臟病藥費大概要$180,

還有其他的保養品!(目前有吃保養關節和魚油)

不包含其他看醫生、飼料和用品的費用,

光是保養品加上藥費,

娜娜一天就要花$200→根本比我一整天的花費還多了啊!!!(翻桌!))

所以說...養狗真的是口袋要夠深阿~~

好了,好像有點離題了XD

 

 

拉回正題,

↓葉黃素盒子的側面

   IMG_2394_副本

 

↓葉黃素盒子的背面

 IMG_2393

(盒子在開封時,不小心被我撕破了XD)

 

背面有清楚的成分標示

主要成分:山桑子10毫克、DSM葉黃素(20%)25毫克、DSM玉米葉黃素(20%)2.5毫克、藻類DHA10毫克、維生素A 2毫克、維生素B2 2.5毫克、維生素C 5毫克、維生素E 3.5毫克、葡萄糖酸鋅2毫克、葡萄糖酸硒2毫克、葡萄糖酸銅1毫克

其他成分:朋膠、甘油、水

 

 

後來因為覺得寵物專用的實在太貴了!

想買人用的葉黃素就好,

而且我覺得人類用的跟寵物用的應該差不多吧

 

所以詢問了遠見的林醫生,是不是可以使用這瓶葉黃素,

(之前本來是我買來自己要吃的,在costco買的),

林醫生說娜娜可以吃這罐唷~

IMG_2387

 

IMG_2391

牌子是「National Vita」,

品名是「金盞花萃取葉黃素膠囊」,

一瓶裡面有150粒

價格我真的忘記了,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

我覺得和寵物專用的比較起來,

價差大概有4~5倍左右吧>"<

是不是真的差很多!?

 

 

不過我不是專業的,

而且也不是所有「人食用」的葉黃素,

都可以適用於「寵物」使用~

所以在使用之前,

還是一定要先諮詢過專業的醫生唷~

 

可以分享一下我之前詢問遠見的林醫生給寵物吃人食用的葉黃素,

有甚麼要注意的地方?

林醫生告訴我

1. 買成分越單純的越好

  (→最主要就是葉黃素有就好,其他不是這麼重要)

2. 不要買含有的給寵物食用

  (→因為寵物和人使用鋅的劑量相差太多,若人食用的保養品含有鋅,一下子就會超出寵物可以使用的範圍了~)

3. 每公斤的狗狗,一天約可攝取0.8~1毫克的葉黃素

(→以娜娜為例:娜娜20公斤,所以一天約可食用20毫克的葉黃素;這瓶「National Vita」的「金盞花萃取葉黃素膠囊」,每粒含有15毫克的葉黃素,所以娜娜一天可以吃到一整個是沒問題的)

這樣大家會換算家裡寶貝適合的劑量了嗎?

 

 

林醫生告訴我,

有研究可以證實,服用葉黃素對於眼睛的保養,

是真的有助益的唷~

(不過當然是"有助益",而不是失明的吃完瞬間眼睛發亮阿

 

 

題外話,

之前為了娜娜的眼睛,

還買過小小一盒(內有兩管)的眼藥水,

就不公布品名啦~我怕廠商會哭哭!

據說是對白內障有療效的眼藥水,

一盒就要兩千元T^T

也買過幾盒給娜娜點,

後來醫生都很委婉地說,點那個完全沒有效QQ

因為那個成分就跟一般的人工淚液差不多,

倒不如去買人工淚液就可以了XDD

 

 

 最後,就以娜娜的明眸,來跟大家說掰掰啦

 IMG_0815  

 

 

使用的產品絕對沒有廠商提供免費使用, 

或是任何形式的贊助唷~ 

所以心得總是非常實在XDDDD 

無贊助廠商徽章

 

 

 

喜歡這篇文章內容的話,麻煩幫忙按個讚唷>///<

  

 娜莎連線

arrow
arrow

    娜莎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