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特別聲明:

本篇都是 娜莎連線手工寵物零食舖 所撰寫,

相信其他人會有部分雷同的地方,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娜莎連線手工寵物零食

訂購連結

http://www.nasaonline.com.tw

 

☆1.食材篇

1.1-Q:肉品供應商?

A:娜莎連線紐澳進口牛、羊肉的優秀供應商,對於每項進口商品皆經過嚴格檢測及許可,層層把關,確保商品安心無虞。雞肉為通過CAS優良農產品認證的優秀供應商,嚴選健康新鮮的台灣在地雞隻,並擁有標準的低溫分切廠房、與快速的安全新鮮衛生配送。

 

1.2-Q:肉品處理與來源?

A:肉品皆購買完整肉塊,再自行切片與絞肉,嚴格控管新鮮、健康及衛生,確保不會購買到廉價的鋸屑肉或肉泥。此外,我們使用自己的切片、絞肉機器,每次清洗乾淨後,一定會全面性的用酒精徹底消毒,以確保食品衛生安全(「市售肉泥基本上是肉品切塊加工後的鋸肉屑,價格非常低廉,但鋸切的機台往往是等到一定數量後,才把肉屑包裝起來冷凍,這些肉屑暴露在空氣中時間太長,不但會有細菌滋生,也容易腐敗。」引自「狗狗的天然健康飲食書」,美樂狗、千金爸,2011)

 

1.3-Q:是否會推出有牛皮骨、脆笛酥搭配的產品?

A:娜莎連線堅持使用新鮮天然食材,不使用任何另外加工過的食材(如牛皮骨、脆笛酥、潔牙骨等),希望讓毛小孩們吃到純天然好品質的零食。若想讓毛小孩抱著零食啃咬,目前可以選購「棒棒腿系列」產品。

 

1.4-Q:為何不一次使用多種食材製作綜合口味?

A:我們希望能以單純的搭配提供選擇,方便疑似有食物過敏的毛小孩挑選適合的零食。「食物過敏在皮膚疾病的比例並不高,大約僅佔不到3%的病例。」(中國時報-黃慧璧醫師專欄《我為貓狗看病的日子》食物過敏,2007)但文中提到George(五歲大混種公犬)就是因久治不癒的皮膚病,…,進行食物測試後發現對豬肉與牛肉過敏;George在嚴格的飲食控制下(米飯加雞肉,不再接觸其他含豬肉與牛肉製品),皮膚搔癢的問題與下痢與易放屁等症狀已逐漸恢復」。

另外小動物消化道疾病的權威Dr. Donald Strombeck也提到對於食物的過敏建議以簡單的食材持續吃60天, 

(例如雞肉+米飯,這樣兩種單純就好,看看是不是對雞肉有過敏),針對過敏的原文如下連結: 

http://dogcathomeprepareddiet.com/diet_and_skin_disease.html 

 

1.5-Q:為何不使用麵粉、太白粉、地瓜粉等常見合理的食品原料?

A:麵粉為小麥研磨而成;地瓜粉是以樹薯根部研磨提煉而成的澱粉;馬鈴薯澱粉即是太白粉。這些都屬於加工過或提煉過的產品,不能算是娜莎連線所堅持使用的新鮮天然食材。

  

1.6-Q:食材的營養對於狗狗的幫助資訊怎麼來的?

A:娜莎連線所製作的手工寵物零食食材,皆為鑽研過國內外相關獸醫及醫學等學術期刊、書籍等,再選定安全且較無爭議之食材製作口味,未來會陸續將這些文獻資訊放在娜莎連線部落格內(零食★不可不知的食材知識★)(→可點連結)以供參考。

 

 1.7-Q:會不會為了使零食不易腐壞,而添加維生素E等天然防腐劑?

A:娜莎連線所使用的食材全敘明於各個產品說明內,絕無添加任何所謂理所當然或合理的天然防腐劑或添加物,因此,希望在保存時能配合4.1-Q:如何正確地保存零食?所提到的保存方式,以避免零食的腐壞。

 

☆2.料理篇

2.1-Q:肉跟蔬果為何都要打碎或打成泥呢?

A:所有食材希望能讓毛小孩們有良好的消化吸收,因此皆以磨碎或磨泥方式拌勻;不好消化的食材如番茄皮,也都會先剔除乾淨,讓吃零食成為輕鬆無負擔的享受。

 

2.2-Q:零食大多很硬,能否做得軟一點?

A:「製作脫水肉乾時若水分超過10%,青黴素和麴菌就可能生長。」引自「食物與廚藝:奶、蛋、肉、魚」,Harold Mcgee2009)因為娜莎連線製作的手工寵物零食皆為純天然無添加防腐劑,為了零食的新鮮與有效保存,全力將水分去除至含水量6%以下,雖然肉肉會變得很硬,不過卻能給飼主和毛小孩更多的保證和放心。

 

 

☆3.包裝篇

3.1-Q:零食包裝的袋子是否為食品用等級?能否放入冷凍庫?

A:真空密封內袋及夾鏈立袋皆為食品用等級且通過SGS檢驗合格,無毒、耐油、耐酸鹼、可零下40度冷凍保存使用,非一般PP袋。

 

3.2-Q:袋內放置的乾燥劑及脫氧劑是否為食品用等級?

A:娜莎連線採用台灣生產製造食品、醫藥級乾燥劑,通過SGS 檢測合格與符合歐盟最新 RoHS 規範,安全無毒,不會產生腐蝕性溶液造成污染;不會揮發有毒氣體,美國食品醫藥管理局(FDA)核定可直接接觸藥品的乾燥劑。

脫氧劑為高級日本進口脫氧劑,能有效把食品及包裝內的氧氣吸收掉,以減緩食品腐敗的速度。

(溫馨提醒:乾燥劑與脫氧劑請小心收好,不要讓毛小孩誤食。)

不是說說就好的唷,要拿得出證明跟說明:【器具】寵物零食 ▌乾燥劑、脫氧劑、包裝袋 

 

 

☆4.保存篇

4.1-Q:如何正確地保存零食?

A:因無添加防腐劑,請放置冷藏或冷凍,勿置於高溫、潮溼或陽光照射處,並保持乾燥與密封;每次拿取時請避免手潮濕,拿取後請將夾鏈袋空氣擠出並盡速封好。

 

4.2-Q:冷藏()後是否需要加熱才能食用?

A:從冷藏取出後可直接餵食亦可微波或烘烤,增添美味香氣。 

 

4.3-Q:賞味期限有多久? 

A零食除了雞肉鬆外都是以真空包裝但考量到賞味鮮度,零食賞味期限為未開封常溫一週冷藏一個月,敬請及早享用;開封後夾鏈袋的拉鍊口請關緊,並持續放於冷藏或冷凍中,同樣考量食品安全與賞味鮮度,建議在3至4週內食用完畢唷  

 

4.4-Q:若零食上很快就出現白點? 

A:零食成品含水量極低,偶有微量白點、油脂凝結產生,屬於正常現象品質無礙,敬請安心享用 

 

 

☆5.訂購篇

5.1-Q:要如何訂購零食?

A:請連結訂購單網址,進入訂購系統填寫

http://www.nasaonline.com.tw

 

 

 

5.2-Q:零食甚麼時候才開始製作呢?

A:待娜莎連線收到「訂購單確認信」的回信後,便會開始訂購食材開始製作。

 

5.3-Q:是否會收到囤貨出清的零食?

A:娜莎連線手工寵物零食皆為出貨前製作,絕無囤貨,品質保證鮮脆可口,產品本身若因運送過程失溫、重摔,導致產品變質,e-mail( NaSaRestaurant@gmail.com )與我們聯繫,將優先盡速為您處理。 

 

 

5.4-Q:訂購後都沒收到信?   

A:若使用yahoo或gmail等免費信箱,偶爾會發生系統自動將信件分類為垃圾郵件,請先到各信箱的垃圾郵件資料夾察看,若還是沒收到信麻煩請到娜莎連線粉絲團訊息反應,我們將再做進一步檢查與確認,若有造成麻煩與困擾還請見諒。

 

 

☆6.吃零食篇

6.1-Q:狗狗多大才能開始吃零食呢?

A:年紀太小的幼犬,牙齒與身體構造都尚未發展成熟,再加上還有許多要考量的生理因素(如現在牙齒是否咬得動,食用的頻率、份量等),建議可以在帶狗狗去打預防針時,諮詢醫生甚麼時機點,可以開始讓狗狗食用零食,以及餵食幼犬零食的注意事項唷!

 

6.2-Q:可以把零食當作主食嗎?

A:雖然娜莎連線使用的食材都是天然的肉類與蔬果,但是零食還是不能當作狗狗的主食唷!因為每天必須攝取多元、多樣化的營養來源,這樣才會身體健康、頭好壯壯!

 

6.3-Q:可以一口氣讓狗狗吃很多很多零食嗎?

A:如果毛小孩之前沒有吃過該品項零食,建議以漸進、少量的方式慢慢餵食,不建議一口氣突然吃過量的零食,以避免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

 

2017-6-19 持續更新

 

娜莎連線手工寵物零食舖 | 

arrow
arrow

    娜莎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