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53-1  

(上圖為示意圖,並不是殺這隻~囧)

 

(食材介紹均針對狗狗的營養與幫助所整理撰寫唷)

雞肉含有必需胺基酸與其他的氨基酸種類,

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

少量的雞肉便能有效率的攝取豐富蛋白質,

同時能溫和身體與促進基礎代謝[1][2]。

雞肉富含維生素B1、B2

且能維持皮膚健康,強化、改善肝臟機能[3][4]。

 

雞肉營養豐富,所含的蛋白質是肉類中最好的一種,

烹調全雞或各部位帶骨的雞塊時,最好用攝氏81度左右;

去骨的雞肉塊只要攝氏70度就可以了。[5] 

 

岡本羽加等人(2013)提到雞胸肉特徵是味道清淡,

脂肪含量低富含菸鹼酸、花生四烯酸

具備促進新陳代謝與排毒效果的食材,

還可提升免疫力~

花生四烯酸有助於調節免疫、神經系統功能

且因狗狗體內無法合成花生四烯酸,

給狗狗吃雞肉的效果最好。

不過攝取含花生四烯酸成分的物質,

需留意可能使目前有發炎症狀更惡化

以及若有過敏體質的狗狗吃時必須特別留意[2]。

主要營養成分如表1及2所示,

在製作寵物零食與鮮食時可以參考此表給予毛小孩們適當的份量唷

 

 

小動物消化道疾病的權威Dr. Donald Strombeck所執筆的食譜[5]當中亦提到,

雞胸肉為低脂肪,

且具有很高生物價值(Biological Value; 簡稱BV)的蛋白質。

可以在犬急性胰腺炎(acute pancreatitis)發病經過初期的調理之後,

慢慢補充低脂肪且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如雞胸肉[6][7]

剪輯  

 

 

雞肉能補充動物所需的牛磺酸(taurine)左旋肉鹼(L-carnitine)

牛磺酸對於動物的視網膜、血小板和心臟的正常運作是必要的[6][7]

管理心臟疾病的飲食必須包含正常量的牛磺酸和左旋肉鹼[6][7]

 

 

表1、雞胸肉食品基本成分表                                                                     (100g)

 圖片1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表2、雞胸肉食品基本成分表(續)                                                                  (100g)

圖片2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參考文獻:

1.奈良渚,楊家昌()(2009)。「健康手工愛犬食譜」,大賣文化出版社。

2.岡本羽加、高崎一哉、安川明男/監修,林麗秀()(2013)。「寵物營養管理師的狗狗鮮食譜:愛你的狗,就讓牠吃得跟你一樣好!」,瑞昇出版社。

3.蔡清淵(2011)。「主人上菜!愛犬健康料理食譜」,PCuSER電腦人文化出版社。(參考台大獸醫臨床碩士,崇恩動物醫院顏慶芳醫師撰寫內容)

4.須崎恭彥、武藏裕子,胡汶廷()(2012)。「這樣吃,狗狗不生病:須崎醫生教你自己做出狗狗的元氣保健料理」,瑞麗美人國際媒體出版社。

5.中華民國養雞協會,http://www.poultry.org.tw/

6.Dr. Donald Strombeck. http://dogcathomeprepareddiet.com

7.Stepien, Rebecca L. and Matthew W. Miller(1994). Cardiovascular Disease. In The Waltham Book of Clinical Nutrition of the Dog and Cat. edited by J. M. Wills and K. W. Simpson, 353-371. Oxford: Pergamon Press.

 

 娜莎連線手工寵物零食舖 | 

arrow
arrow

    娜莎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