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013

娜娜因為年紀大了(12歲),

大約一年半前發現有心臟病的問題,

過程中也去過其他的醫院檢查(下次再來分享去過其他的醫院心得好了~),

後來就持續在恩孺動物醫院(→可點連結)看了一年多,

這篇先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在恩孺看診一年多的心得,

之後詳細的醫療過程,就再慢慢紀錄好了XDD

 

因為在恩孺裡面看診的寵物,

幾乎都是身體狀況滿嚴重的T^T

常常在候診的時候,聽到醫生跟主人說:他的時間大概剩下......之類的

為了避免影響到其他主人的心情,

「在醫院裡面有貼若要拍照請先知會工作人員」的告示

為了尊重其他候診者,我也不好意思在醫院內拍照,

所以本篇文章的照片都是在門口拍的囉XDD

P1090014

 

 

【交通】

恩孺動物醫院,在金山南路上,

我覺得附近的汽車停車格不算好停車,

如果是自己一個人開車載狗來看醫生,

可能要算上找停車位的時間~

 

我們平常都是騎機車去的,

機車的停車位算是滿好停的~

旁邊的巷子就有機車停車格!

 

如果是搭捷運去的話,

恩孺離東門捷運站好像也滿近的~

只是我還沒搭捷運去過,

但粗估應該走10分鐘以內會到吧!

2  

  

 

【醫生】

恩孺動物醫院裡面,

每次去大約會有3~5位醫生左右,

每個醫生似乎都會負責不同的工作,

一走進去就會看到他們每個人都很忙,但是各司其職這樣~

 

然後有一位助理!

雖然不知道助理的名字,

但我覺得她很漂亮,人又好>////<

如果在候診的時候,有甚麼問題都可以先問她,

(因為醫院裡的醫生每個人看起來都超忙碌的,

 不太好抓到醫生的空檔XD

 所以我通常都會先跟助理說, 再請助理協助轉達

 ex.藥要用糖漿泡開、 想抄今天的血檢數值...之類的問題)

P1090012

 

娜娜的病情是心臟病(二尖瓣膜和三尖瓣膜逆流、心臟肥大)、

肺高壓、肺動脈逆流、肺積水,

X光照起來整個肺裡面都是白白的痰~

還有髖關節磨損嚴重、薦骨神經壓迫...,

 

主要是給黃慧璧醫生看診,

但黃慧璧醫生沒有每天都看診,

但只要有黃醫生的門診時間,恩孺都會呈現爆滿的狀態XD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在門診時段早點去排隊~

沒記錯的話,黃慧璧醫生的看診時間是星期二、五晚上,星期六上午

(但還是請自行詢問醫院確認囉~)

其他醫院門診時間,則會有其他醫生看診!

 

我個人覺得黃醫生是個很有個人特色的醫生,

她對於寵物的病情和健康,很有自己一套獨特的見解

但是只要你問她,她絕對會告訴你她為什麼這麼做,原理是甚麼。

 

然後黃醫生,是第一個讓我覺得

「天啊!這醫生好客氣、完全沒有高姿態!」的醫生XD

從說話的語氣、解釋病情的用語...,

讓我覺得她非常親切~

而且醫生在看診時,會注意狗狗的情緒,

通常不會馬上就叫狗狗到診療台上,

醫生會先直接到等候的座位上,

常看到醫生蹲在旁邊和主人討論病情、稍微觸診寵物,

觸診之前,醫生會先伸出手給狗狗聞,然後會再拿聽診器給狗狗聞,

讓狗狗確認OK之後,才開始觸診~

 

而且通常一個病人都看滿久的,

一隻寵物看20分鐘~1個小時,都是常有的事XD

因為醫生會很細心地對待每一個來看病的寵物

所以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每次都會等這麼久的原因了T^T

醫生會仔細地告訴你要注意的事項,以及寵物現在的健康狀況,

醫生也會分享她覺得這樣的情況,狗狗適合吃甚麼樣的食物之類的...

(好啦~我承認,我就是那種會一直問醫生問題的主人XD)

 

黃醫生對於寵物剩下多久的時間這部分也滿直接的

如果寵物的病情已經是很嚴重的,

她會直接的說他估計狗狗只剩下多少的時間之類的~

雖然有點殘忍,但如果今天換成我,

我其實會希望醫生告訴我,我的寵物剩下的時間,

好讓我有個心理準備!

 

還曾經看過,一隻狗狗因為在生命的最後階段,

所以主人非常傷心難過與自責T^T,

其實當時排在後面候診的病人還很多,

但黃醫生也不會因此趕著打發那個主人,

而是很貼心地坐在主人身旁開導主人,

安撫、鼓勵主人(至少有半個小時以上吧XDD)

讓主人看見自己為狗狗做的是正確的事情,

雖然等在後面的我有點心急XDD

但是我覺得黃醫生這樣的舉動,

讓我看見一位醫生的貼心和醫德~

P1090011

 

 

【看診流程】

1. 到恩孺看病,是需要預約的唷~

    所以記得先電話預約,排好日期後再到現場候診。

2. 即便是有預約,但是還是依照到現場的順序,做來看診的順序喔!

3. 因為黃醫生星期六早上有看診,加上是假日,所以那天通常人會很多~

    星期六早上9:30開始看診,但醫生會在9:00(印象中)時,把簽到報名表掛在門口,

    這時大家可以先來簽名報到,以便等下知道每個人來的早晚順序,

    簽完名之後,就可以先到附近吃個早餐

    等9:30開門後再到醫院裡面等就可以了^^

 

    ↓簽名報到表會放在下圖圈起來的那個地方~

 1

4.  候診時,會由不同的醫生,先來做抽血、量血壓、心臟超音波等檢查,

     以加快看診的速度,最後再由主治的醫生解釋病情,

     (每個人的主治醫生都不同,可能看你一開始預約哪個醫生,

      或者是看病情而定吧),

     但以娜娜為例,就是會由黃醫生來解釋病情喔!

     因為最一開始,我就是預約黃醫生看診的!

5. 最後等醫生解釋完病情和進行觸診檢查之後,

    就等著拿藥&付錢囉~

6. 付錢時,每筆檢查和價錢細項,會手寫在一張黃色的紙上面,

    讓你知道今天的費用~

 

 

【空間設備】

P1090017

1. 恩孺最為人詬病的,好像就是醫院空間滿小的,

   沒錯!確實是滿小的XD

   剛好我從外面有拍到裡面的空間,大小差不多就是看到的這樣,

   完全可以一眼看完整個空間XD

2. 有兩個診療台,可以輪流使用~

3. 醫院內沒有豪華的裝潢,但讓人覺得簡潔乾淨,

    候診時也只有簡單的椅子讓大家候診,

    粗估大約有10~15張椅子左右吧(?沒仔細數有點忘了)。

4. 恩孺動物醫院裡面有廁所,所以如果有需要的人,

    可能就要自己到外面找地方上廁所了~

    我自己通常是會到隔壁的金山肉買東西吃,順便借廁所,

    (畢竟沒有消費跟別人借廁所,有點不好意思阿XD)

P1090016         

     而且這間東西滿好吃的,我最喜歡吃豬血糕,

     上面還有撒花生粉,我超愛的

     而且這間金山鵝肉的店員人超級無敵好的,

     有一次我們在醫院裡面看診沒注意外面下雨了,

     出來時發現金山肉的店員幫我們用塑膠袋把安全帽蓋起來,

     說怕我們的安全帽被雨淋濕,所以就先幫我們蓋起來~

     整個就是「揪甘心ㄟ」!!!(而且我們只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阿)

5. 醫院裡面沒有X光設備,如果有需要照X光,

    醫生會請你到有配合的X光檢驗所照,照完再拿片子回來看~

    其中有一間X光檢驗所,是數位的,照出來的片子超清晰的,

    下次再來介紹給大家^^

6. 醫院裡面有很完整的心臟超音波檢查儀器

    這對於有心臟病的狗狗來說,真的是很重要的儀器!

7. 可能還有其他檢查儀器,但我沒接觸就不介紹了XD

 

 

【主治項目】

因為黃慧璧醫生本來就是台大動物醫院的內科醫生,

所以我覺得恩孺在內科是強項,

外科部分就不清楚了~

 P1090010   

 

我覺得醫生特別的專長主要是在心臟專科、復健治療、內分泌、甲狀腺、

腎上腺、皮膚、糖尿病等內科的部分,

(→這些是我自己覺得的啦,因為在候診時,大多聽到是這方面的病史)

 

心臟專科的部分(→可點連結),醫院的網站上有特別介紹,

大家可以自己看一下~

心肺功能檢查:心臟超音波、心電圖、血壓評量、胸腔與心音聽診

 

 

復健治療的部分(→可點連結),網站上也有介紹,

可點連結入內看~

這個療程適合的狗狗:

健康狗狗 (特別是老年犬隻)

關節韌帶疾病 (例如髖關節退化  膝關節十字韌帶病變)

肌肉病變 (例如肌肉萎縮無力)

神經疾病

胖胖想減肥 變健美 走路有風

 

這個檢查會由黃慧璧醫生來進行,

而且黃醫生是通過「國際認證的犬隻復健師」,

這點讓我滿放心的~

 

我們有帶娜娜進行過一次復健的檢查,

娜娜的病因前面有提過就不多說了,

當天是預約一個不是黃醫生平常看診的時段,

這一個多小時醫生就只看你這個病人,

(當天的收費是1個多小時/一千元;

  我自己是覺得滿划算的啦,畢竟這個小時醫生就是為了你而來的XD)

醫生會先讓狗狗走幾步路、全身觸摸狗狗的肌肉,

完全了解狗狗的肌肉、骨頭情況後,

會再教你方便居家進行、且適合這隻狗狗的復健動作,

所以每隻狗狗的復健動作可能都不盡相同,

然後每次回診時,醫生會檢查看看你是不是有確實在做居家復健XD

P1090009

 

總結,恩孺醫院除了實務看診經驗豐富外,

黃醫生也是台大獸醫系的教授,

一直都有在做相關研究以及與國際交流,

所以醫療知識是不斷的在精進,

這讓我滿放心的~

很推薦這間動物醫院給大家的喔~!

 

不過我覺得恩孺對我而言,

就是一間很專業、看嚴重疾病的醫院XD

來這邊看診,會讓你覺得非常放心^^

如果只是很小的病,我覺得不需要來這間醫院看XD

因為收費不算便宜~

下回紀錄醫療過程,再把細項的費用跟大家分享囉~

 

【醫院資訊】

恩孺動物診所(→官網)

每週一、二、四、五:上午9:30至晚間9:00

每週六:上午9:30至下午4:00

電話預約:(02)2394-2821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9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129  

img130      

如果喜歡這篇分享的話,麻煩幫我按個讚囉>////<

 娜莎連線手工寵物零食舖 | 

arrow
arrow

    娜莎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