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3648

注意事項:我們是自己購買、單純分享使用心得而已,沒有販售、代購、代言跟團購,若需了解價錢或購買購請自行google或洽寵物用品店,任何關於上述問題不再做回覆!

今天想來分享一下,

最近買的胸背帶~

 

其實有關胸背帶,

我真的買了滿多的XDD

之前買的可以看舊文【用品】胸背帶分享

 

這次要介紹的是P Park i系列(i-Series)H型胸帶(H-Harness),

(→可以官網連結)

IMG_3754

其實會買這條H型胸背帶,

是因為我原本幫莎莎用的海洋風胸背帶舊了,

變得有點髒>"<

IMG_0231  

加上我覺得那條胸背帶有時候拉扯時,

還是會有點勒到氣管T^T

(雖然跟其他的胸背帶相比好多了,但用力拉扯時還是會勒到)

造成莎莎咳嗽~

 

 

於是到寵物店想購入防暴衝的胸背帶,

(就是有一種牽繩的扣環在脖子下面的,本想說這樣比較不會勒到氣管)

店員一看到是莎莎這麼小的狗與穩定度,

就說莎莎不需要使用到那種背帶(他說那比較常用來作為訓練大犬使用),

並推薦我這條P Park i系列(i-Series)H型胸帶(H-Harness),

IMG_3759

於是我就腦波很弱的無意間購入

這有非常多的顏色,

我買的好像是紫羅蘭紫!

 

先簡單講一下尺寸,

莎莎的胸圍38cm、脖圍25cm,體重4.2kg,

我幫他買的是S號,(尺寸可對照下圖)

IMG_3755

說實在的,

莎莎的尺寸介於一個滿尷尬的數字,

用XS號脖圍一定會太小,

用S號脖圍其實又有點鬆,

 

不過因為施力點在於胸圍的背上,

所以最重要的是胸圍合就不怕脫逃的情況發生~

 

用照片來講應該會更清楚,

施力點就是牽繩扣住的那個地方,

在背上,所以拉扯的時候不太會拉到氣管

幾乎不會有咳嗽的情況發生

nEO_IMG_IMG_3626

 

 

↓前胸的樣式,

IMG_3735

IMG_3733

IMG_3622

 

 

做工感覺算是細緻的,

IMG_3726

IMG_3756

 

脖圍可以調整大小,

胸圍也可以調整大小,

IMG_3722

 

 

由上往下看,

這條胸背帶的形狀就像是個H字型,

IMG_3707

 

 

ppark標籤旁凸起的金屬圈圈,

就是牽繩扣住的地方,

IMG_3721

 

 

↓側面的樣子

nEO_IMG_IMG_3594

 

 

扣的地方是這樣的塑膠卡榫,

一開始有點不想買,因為以前的經驗我覺得這麼小的塑膠卡榫都滿難用的,

但這條ppark的我覺得還OK!

用到目前為止都還算不錯用~

IMG_3749       

 

 

優點:

1. 因為施力點在背上,不會拉扯到氣管(這是我最在意的)

2. 非常透氣通風XDD(因為就是幾條線而已)

3. 價位不算高,大約三百多吧

4. 質感滿好的,摸起來算滿柔軟又細緻的,不會刮皮膚(因為布料這麼少、施力面積只有幾條線的這種背帶,我也很怕質感不好、摩擦皮膚)

 

缺點

1. 穿戴較為複雜一點,如果是很難穿背帶的狗狗會比較麻煩一點。

2. 剛買來時,我沒洗過就直接給莎莎用,每用必抓癢(而且都抓背帶的地方),但水洗過後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了

3. 有看過其他網友說施力的重心在背上,把狗(柯基)拉開時會造成狗狗失去平衡,莎莎是沒有這個問題,但跟其他牽繩相較,確實是比較不這麼容易讓狗轉彎;不過因為莎莎算小,我如果用力拉是也很容易把莎莎拉開(或是遇到緊急時我會一手把莎莎抱起),所以這問題對我來說無感,但體型較大或是個性不同的狗狗來說,就不知道用起來如何了~

 

 

綜合評比:

其實我很滿意這條背帶完全不會拉扯氣管的問題,

因為小型犬最怕氣管塌陷阿T^T

(莎莎有照過X光確認過氣管構造狀態,進入胸腔後氣管有稍微變細,所以年紀越來越大之後要更加留意這個問題,這除了先天性構造的問題之外,還有後天不要時常拉扯到氣管、狗狗不可以常常很激動的吠叫→偏偏莎莎就是個分離焦慮、熱烈歡迎主人回家的小屁孩~嗚嗚QQ)

 

這條背帶不會拉扯到氣管的重點,

是因為施力點的位置是在背上、胸圍,

所以如果可以找的話,

我還是會想再找找看有沒有施力點是在背上、胸圍上的背心式胸背帶,

(就像莎莎的海洋風胸背帶一樣背心式的),

但扣環的位置再更後面一點的背上與胸圍的樣式。

 

好啦,我承認是因為個人很花俏的想要買可愛一點的胸背帶XDD

這條ppark胸背帶對我來說功能非常好,

可惜不夠花俏XDDD

但是在沒找到花俏與功能並重的胸背帶之前,

我應該還是會繼續使用這條胸背帶~

 

延伸閱讀【用品】胸背帶分享

 

 

娜莎連線使用的產品心得,

絕對沒有廠商免費提供或贊助唷~!

所句句真心話,沒有打廣告的嫌疑^^

無贊助廠商徽章  

喜歡這篇文章的捧由~

麻煩幫我按個讚唷>////<

謝謝

 娜莎連線手工寵物零食舖 | 

arrow
arrow

    娜莎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