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90-1

最近看到因為電影十二夜的宣傳活動,

讓我想起以前那些用生命故事教了我好多事情的狗狗們~

因為在生命中與他們相遇,

才讓我成為今天這樣的人 :)

希望能把他們一一的記錄下來,

這樣想起他們的時候,除了我的回憶,還能在這裡看看他們。

 

以前還在念高中時(大約10年前了吧,歲月阿XD),

在高雄壽山的公立收容所(壽山動物關愛園區)當了兩年志工,

當時我們有一群很棒的、志同道合的夥伴!

每週六我們一起上山當志工,

組織了一支名為「洗狗大隊」的公立收容所志工,

但後來因為上了大學,不在高雄念書,

而離開了在壽山收容所當志工的日子。

 

上大學後,和朋友利用寒暑假再回壽山收容所幫忙簡單的志工工作時,

遇見了她 - 名為「笨蛋臭啾啾」的小笨蛋,

(好啦,其實當時我們是幫她取名為"啾啾")

DSCF2086

 

 

還記得那天週六,我們和往常一樣在收容所園區裡幫忙做清潔打掃的工作,

直到下午四點多,我們做完工作準備離開園區,

到處看看園區裡狗狗的狀況,

在幼犬區看到一隻還沒開眼的小小狗狗,

獨自在一個籠子內,心一驚!

DSCF1936

問了一下收容所的工作人員才知道,

是有民眾撿到一隻未開眼的狗狗送過來,

所以才獨自一籠的,

心想,沒有狗媽媽在身邊的小小狗狗,

沒有人24小時在身邊餵奶、照顧,

這隻狗狗有辦法獨自熬過這個周末嗎?

 

和朋友天人交戰了很久,實在無法眼睜睜放著這隻狗狗不管,

於是我們冒了一個險,決定帶著眼前這隻小小狗狗下山回家照顧,

直到狗狗開眼,再帶回收容所。

(當時實在沒想過未開眼的幼犬很難照顧、可能會死掉的這個問題,

 只想到希望幫助她熬過眼前這個關卡)

 

於是我們請收容所內的獸醫教我們照顧幼犬的方式,

(當時真的完全沒有奶過幼犬的我們)

醫生給了我們收容所內的一罐幼犬奶粉、奶瓶,

告訴我們幾個小時要餵食一次幾cc的牛奶(過太久有點忘記了,應該是4小時左右吧),

要注意狗狗的保暖,

要用濕衛生紙擦狗狗尿尿大便的地方,幫助她大小便,

因為狗狗還太小不會自己大小便,

如果狗媽媽在身邊的話,會幫小狗狗舔大小便的地方,

以刺激幼犬排泄。

 

聽完了一些照顧狗狗的基本知識後,

獸醫幫我們把啾啾裝在紙箱中,

我們就這樣很大膽的(?)帶著啾啾搭公車下山了~

DSCF1889

 

DSCF1888

 

 

回家後,把啾啾繼續放在原本的紙箱中,

多放了一條毛巾和一個時鐘,

因為當時是夏天,高雄還很熱很熱,

所以毛巾就夠保暖了。

另外是上網看別人提到,幼犬沒有媽媽在身邊會沒有安全感,

所以如果有時鐘這類頻率很穩定的滴答聲,

可以讓幼犬覺得聽到媽媽的心跳聲的感覺~

雖然我也不知道真實性是多少,就只是照做了,

不過看來啾啾還滿喜歡這個時鐘的,抱著睡覺

DSCF1899

 

本以為,不過就是4個小時餵一次奶嘛,

對於閒閒放暑假在家沒事做的大學生來說,

應該不算太難,誰知道,過了一天我就崩潰了

實在是霹靂無敵累的@@

在此向全天下母親致敬啊!!!!!(敬禮)

DSCF1909

 

每4個小時要餵一次奶,

沒辦法長時間的連續睡眠,

而且我冒著可能被爸媽臭罵的生命危險帶啾啾回家,

所以絲毫不敢讓爸媽有半點覺得生活受到干擾,

半夜只要啾啾有稍微的唉一聲,

我一定火速彈起來,深怕影響爸媽的睡眠,

擔心若讓爸媽很火大就完蛋了>"<

DSCF1919

 

另外還要幫啾啾擦尿尿和大便的地方,

幫助刺激她排泄。

 過一天整個就爆肝了我~囧

奶小孩這種事真不是人幹的,

身心靈的疲憊,真不是我想像得到,

還好當時好友就住在隔壁,

我們約好一人輪流一天照顧啾啾,

就這樣我們兩個變成隔天媽媽XD

另一天可以徹底休息啊~~~

不過這也苦了好友家的狗狗XD

因為她最討厭狗了,所以即使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小屁孩啾啾,

也讓她生氣了整個暑假。對不起阿~~

DSCF1908

 

後來因為夏天炎熱的高雄讓一隻很需要保暖的幼犬也感覺非常熱XD,

所以我另外找了一個很大的臉盆把啾啾裝起來,當成啾啾的窩,

(我知道報紙有油墨,但當時還沒有這知識呀,請不要鞭我@@")

DSCF1920

 

  

看啾啾睡這麼安穩,整個真是天使呀>////<

殊不知,幼犬該該叫的聲音,

在純樸的住宅區中,半夜該一聲,就整個劃破寧靜啊!!

 

這樣辛苦疲憊又有滿滿成就感的日子一天一天地過,

從一開始一隻還沒開眼的小小狗狗,

小小黑黑的,就像隻小老鼠一樣XD

DSCF1937

 

一隻還不會走路、跑跳的小小狗狗,

DSCF1926

 

漸漸漸漸的長大囉~

DSCF1951

 

變成一隻胖嘟嘟的笨蛋臭啾啾了呢!

DSCF1946

 

DSCF2000

   

 

為什麼叫做啾啾呢?

是因為他吸奶的聲音,會發出啾啾啾的聲音好可愛,

所以取名為啾啾~

有努力的吸著奶瓶的影片為證XD

  

 

 

一起經歷啾啾開眼那一刻的喜悅,到後來鬼靈精怪的靈敏眼神,

看著啾啾從只會蠕動到跌跌撞撞的走路,到後來追在腳邊跑跑跳跳,

這種為人母的感動,

真的是自己奶過才知道的呀~嗚嗚嗚(拭淚)QQ

 

從微微的開眼,

DSCF1961

 

到兩眼全開,

DSCF2090

 

這中間還有開眼但感覺視力還不太好,

不太聚焦的眼神,也都好可愛唷>////<

DSCF2037

DSCF2035

DSCF1995

 

還不太會走路的呆呆樣子也好可愛>///<

  

 

 

很努力地往前爬爬爬~

  

 

 

雖然我覺得照顧幼犬真的很辛苦,

尤其又是一隻未開眼,狗媽媽不在身邊的小小狗,

存活機率確實是有風險的,

這中間也因為拉肚子帶啾啾去動物醫院看醫生,

不過還好一路上傻狗有傻福的平平安安長大

DSCF2080

 

這外表看似天使的啾啾,

我想內心裡大概住著一個惡魔吧XD

明明就還是個需要注意保暖的小屁孩,

卻只要覺得熱就會該該叫= =

明明腳步都還跌跌撞撞的,

倒是很會找涼的地方趴著,

最喜歡在冷氣房門口,趴在門縫旁吹著從房間滲出的冷氣。

DSCF1955

 

 

雖然漸漸長大,不用再4小時餵奶,

可以延長到6小時餵一次奶,

DSCF1910

 

也不用再刺激排泄了,

但有時一不注意,笨蛋臭啾啾會因為尿尿或大便把自己搞得全身都是

所以照顧幼犬把屎把尿真的都得樣樣來!

DSCF1999

不過幼犬身上真的有一種乳臭味耶>/////<

好香好想咬一口XDDD

即使兩個月從來沒洗過澡,

即使曾經身上沾滿屎尿,

身上的乳臭味依舊呀~

 

而且本來天真的還想說,

如果可以在暑假前把啾啾送養出去,

這樣啾啾就不用回去收容所了~

DSCF1992

無奈天不從人願,

當時上網po了一堆送養文,

也都乏人問津啊~嗚嗚嗚~

這是當時幫她拍美美的送養沙龍照

DSCF1965

結果完全送不出去啊T^T

 

最後因為我們又快要開學了,

所以只好帶著啾啾回壽山收容所,

那天,還是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天,

我們幾個朋友騎著機車,

一路上大致上都沒甚麼問題,

但只要紅綠燈一停下來,

曬到太陽的時候(也就是只要沒有把車停在樹蔭底下的話),

這隻笨蛋臭啾啾就給我扯開喉嚨,

一副有人虐待幼犬的叫聲,霹靂該該叫@@

害我們停紅燈的時候都覺得很尷尬(很想摀住她的嘴XD)

不過一騎車,可能因為有風吧,涼涼的,所以啾啾就不叫了= =+

 

雖然一路上充滿歡樂,

但其實內心很沉重,

看著自己奶了一個多月的小孩,

又要送回收容所,說沒感情、說不難過,是騙人的,

雖說收容所內其他的狗狗也很可憐,

但是因為朝夕相處過,

總是會有特別深厚的感情。

 

當時看著啾啾放回收容所籠內,

被同籠的其他幼犬踩在她身上,

看得我心疼又難過的當場飆淚T^T

但是,對於一個沒有任何經濟能力的大學生而言,

我們能為她做的,真的僅此而已,

沒有更多的能力了。

DSCF2095

 

還好,傻狗有傻福的她,

果然是福大命大,

在當天就有一對父女覺得啾啾很可愛,

把啾啾領養回家了

很開心是爸爸帶著女兒來收容所領養狗狗,

因為這真是最棒的生命教育了 :)

雖然不知道啾啾現在過得好不好,

但我相信她一定是一隻惹人疼的笨蛋臭啾啾,

 

當年還很青澀的我XDD

和那隻名為笨蛋臭啾啾的狗~

DSCF2092 DSCF2091            

 

之後還會繼續記錄,那些曾經用生命故事教會我好多事情的狗狗~

最後,就用啾啾小小的手,跟大家說掰掰囉~

DSCF1941

 

 

若覺得不錯的話,幫忙按個讚吧>////<

謝謝唷~

 

 娜莎連線手工寵物零食舖 | 

arrow
arrow

    娜莎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