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4 21.49.49  

昨天早上出差把機車停在成大,

晚上回來後跟同事吃飯沒車過去成大,

所以先回家請媽媽一起騎車過去把車牽回來,

我們就順便帶著妳一起去成大散散步,

晚上的校園還是有些學生,

但多了許多寧靜,

很美的校園,輕鬆的步調感,

媽媽跟妳感覺也滿喜歡的。

 

今天晚上帶妳去回診抽血,

先量了體重胖0.8公斤,

才上禮拜六到今天....

要來好好控制妳的飲食了,

一被媽媽養就整個急速胖起來!

血檢部分都很不錯,

紅血球等該上來的都有上升,

跟醫生討論後應該先不用給妳吃止血藥,

還問我是不是有開始吃補血藥,

其實我們根本忘了要買補血保健品這回事,

不過有加強牛肉跟豬肉的攝取,

雖然有腫瘤大多數醫生都不建議吃牛肉,

但為了妳身體大部分機能跟擔心貧血,

跟妳主治醫師討論過後還是繼續給牛肉。

 

今天晚上回診的醫院其實上次就搞得我有點不高興,

今天來抽血的醫生不是醫院的兩位主要醫生之一,

已經有先告知非常難抽血,

而且連醫院助理都幫忙提醒,

這位年輕醫生還是很白目拿著粗針一副覺得很OK要抽,

助理在開始抽血前直接拿了細針給這位年輕醫生,

我後來想起好像這位助理在上禮拜娜娜第一次由主要醫師抽的時候就她在場,

第一次其實就抽得有點不順利,

所以助理有記得很清楚!

 

年輕醫生在找血管的時候摸好一陣就說找不到血管,

然後我就看著他應該有點厚臉皮的插下去,

果然沒抽到,接著我看著針頭左右ㄌㄚˇ來ㄌㄚˇ去,

痛得娜娜大亂動,

年輕醫生還不自覺,我受不了就念說:「不要在那一直ㄌㄚˇ ,很痛的!娜娜都要撐不住了」

他才停下看了娜娜一下,

旁邊幫忙抓的那位醫生就趕快換位子來要抽,

後來處理了一陣那位醫生很快速就抽到,

因為先前沒看過這位醫生所以沒發現她是醫院另外的主要醫生,

這位醫生再發生這樣事的當下就一直很溫柔且親切的問候跟處理,

雖然我不是專業的醫生,

但拿著針插進去以後直接左右移動ㄌㄚˇ來ㄌㄚˇ去....

這,應該不正常吧!

我看過幾位抽得順的醫生都是插下去抽看看如果沒有,

會稍微抽出來一點點再往旁邊插下去,

不會直接橫向移動ㄌㄚˇ來ㄌㄚˇ去的!

我相信醫術很重要,

但我覺得對於病人的體貼小心一樣也是很重要的事!

另外那位醫生感覺就處理得很好!

我覺得不是不給年輕醫生機會,

而是看你做事的態度就很難讓人放心!

 

by Kyle 

娜莎連線手工寵物零食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莎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