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6 17.48.54

腫瘤轉移了,

最近兩個禮拜都有吐的情況,

在台南跟高雄共看了兩間醫院,

打了止吐針也抽了血檢查,

還有掃超音波,

血檢看起來都是正常,

但就是有哪裡不對勁,

在高雄醫生有幫忙看到有器官怪怪的,

在台南醫生從血檢感覺什麼地方怪怪的,

但就是沒辦法很確定原因,

於是我們趕緊昨天一早就殺回台北做進一步檢查,

超音波確實看到肝臟跟胰臟有腫瘤轉移,

血檢也開始出現問題,

感覺很快,

腫瘤悄悄又迅速的出現,

膀胱附近淋巴結沒多久前都還是正常,

影響到血檢也是在腫瘤細胞快速生長後突然的才反應出來,

於是在醫生建議下開始幫妳打造血素跟吃倍補血,

希望能把貧血狀況控制住。

 

2015-05-09 12.35.06

這禮拜回診掃到肝臟跟胰臟有腫瘤時候我又傻在那,

沒發現Dogya已經默默開始落淚,

雖然感到很驚訝,

想說好不容易膀胱內情況控制不錯,

腫瘤沒什麼快速生長,

輸尿管腫脹情況也很緩慢,

腎臟也沒什麼變形,

還以為可以就這樣跟腫瘤和平共處就好,

沒想到還是發生了,

快,對我來說很快又突然,

雖然這也是在醫生有預期可能發生的問題,

但或許在台南這可以常常帶妳出去玩,

在這的工作雖然很吃重但感覺晚上跟週末陪妳時間變多,

晚上妳也常常來叫我陪妳睡,

說真的每次妳來叫我陪妳睡我都很擔心,

猜測應該是有什麼狀況妳沒辦法安穩睡覺,

都要靠著我才能好好睡。

 

2015-05-06 21.32.24

這兩個禮拜在家裡時候妳常發生不斷亂舔,

不然就是走來走去,

這些症狀也讓我每次看到都很焦慮,

不知道妳哪裡不舒服,

檢查不出來病因也不知道該怎樣幫助妳舒緩,

後來醫生說應該是腸胃不舒服有噁心感,

也希望藉由走動讓腸胃趕快蠕動可以把食物往下推到腸子,

因為目前腫瘤長在內臟外的情況已經會壓迫到胃,

我們也驗過胰臟炎快篩是正常的,

但醫生說可能程度還沒很嚴重所以都可能會有漏掉,

不管怎樣從影像有確認這件事了。

 

2015-05-03 09.41.25

經過這一年多,

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要離職了想多花點力氣幫忙先把工作提早完成,

又要處理搬家的事情,

也可能加上最近妳狀況愈來愈多忙亂到不行,

檢查的當下我雖然內心情緒有點激動,

但似乎不會像之前一樣直接現場落淚,

不過有問了醫生說會是因為最近比較常帶妳出去玩累到所以抵抗力下降嗎?

醫生安慰的說累雖然比較不好,

但有開心的一起去玩比較重要,

叫我不要想太多,

這也是我來台南以後,

加上開車去玩好方便,

比較常帶妳出去玩的原因,

最後這段日子,

希望能多帶妳到處走走,

多留下一些共同的回憶,

以後再到這些地方的時可以說:「這裡以前也有帶阿娜一起來過」,

或是「那時候阿娜在這好開心的散步」、「以前帶阿娜來好熱,喝個水都噴得阿莎頭上都是」之類的。

 

2015-05-09 07.34.35

雖然,在記錄下這一切的時候還是會難過得偷偷落淚,

但我想,我們要更一起努力在最後這段時間開開心心的一起過,

這才是更重要的!

  

by Kyle 

娜莎連線手工寵物零食舖 | 

arrow
arrow

    娜莎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