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 10.16.34  

今天早上11點多,我們送妳離開了,

本來前陣子開始換了雞肉泥還有其他的給妳吃看看,

妳不排斥,

雖然還是不願意自己吃,

但用針筒餵妳是會吃下去,

不會厭惡的呸出來,

加上上禮拜周末開始打鐵劑試看看,

到昨天疑似嘴巴內較有血色,

這幾天的止吐針好像也有發揮作用,

只剩下拉肚子問題,

原本抱著一線曙光,

沒想到今天清晨妳的不舒服,

一切的希望破滅。

 

好快,

昨天晚上感覺妳有點怪怪的,

餵妳吃雖然沒有呸出來,

但卻發現妳趴著有點讓食物自己流出來,

量感覺還是多少有吃下去,

但已經出現不對勁的徵兆,

到了凌晨4點我突然醒來,

看到妳好像有點在喘,

之前妳一直都沒有出現喘的情況,

這是我很慶幸的是,

因為代表不會過得很辛苦,

但也讓我很緊張說怎麼會突然這樣,

病情又有變化!

雖然我趴著用手撐著妳的頭睡覺,

不斷的摸摸安撫妳,

好像有好一些,

但感覺只是減緩妳當下的不舒服,

問題還是沒解決。

 

另外妳這幾天拉肚子很厲害,

但感覺妳這時候更恐怖,

屎是用流的,

而且尿出來感覺是微微鮮血但沒有尿,

很擔心的我們就一直照顧妳不敢睡,

娜莎麻也叫我趕快請假在家照顧,

情況很不對,

我們一開始討論要想辦法連絡長期也最清楚妳狀況的黃醫生團隊,

想要讓妳先貼嗎啡貼片再討論怎麼辦,

但今天剛好休診,

雖然好不容易有找到可以幫忙留話的人,

只是後來我們覺得妳情況真的很不好,

聯絡了住家附近的動物醫院,

也是最近我們天天帶去打針還有周末剛打完鐵劑的醫院,

討論安樂死的事情,

其實前幾天打針的時候,

我們就有跟醫生討論過可能的時機跟處理方式,

今天,我們覺得該趕緊了,

妳有不舒服而且無法解決的情況,

而且開始有點恍神,

於是趕緊帶妳去醫院做準備。

 

媽媽知道後也趕到醫院來,

希望能最後跟妳說說話,

原本妳癱軟著休息,

我們怎麼跟妳說話都只是躺著默默聽,

一看到媽媽來就抬起頭來,

應該是很開心看到媽媽,

等妳平復下來也漸漸要睡著,

我們就請醫生開始。

 

就這樣,最後妳雖然感覺很不舒服,

但還是很堅強的只小小哀鳴幾聲,

只有幾小段時間辛苦的喘氣,

沒有明顯痛到發抖,

表情也很平靜,

但我們還是完全忍不住,

幾次的崩潰大哭,

真的沒辦法,

好難過好難過,

不知道沒有妳的日子是怎樣,

十五年了,

習慣回家開門要小心,

不要撞到趴在門後的妳;

看著送妳去準備火化地方的路上經過的每個地方,

都有我們共同的回憶;

在客廳看電視或工作,

習慣往旁邊看妳在幹嘛,

叫你幾聲小娜;

回到家後,

習慣先找找妳今天趴在哪休息;

打開冰箱,

習慣點一下還有哪個藥沒給妳吃到;

帶莎莎去陽台尿尿,

習慣趕快先看一下有沒有妳大便或尿尿過的地方;

在廚房洗碗或弄東西,

習慣回頭看看妳有沒有來趴在廚房門口等;

出門前,習慣要把浴室門關好,

因為妳愛涼涼的地方休息,

怕妳跑進去把身體弄濕而且地方太潮濕不好;

習慣陪妳在地上睡了一年多,

今天晚上開始沒有妳靠著我睡;

這幾個月習慣半夜要醒來看看妳,

帶妳尿尿大便、幫妳換尿褲、餵你吃藥,

早起幫妳打點滴跟餵飯,

雖然好累的日子,

但我都習慣了;

還有好多好多的習慣跟回憶,

每想到一個都忍不住突然的崩潰大哭。

 

我好害怕沒有妳的日子,

下午送完妳去火化地方,

晚上娜莎麻趕回高雄處理預先安排好的重要事情,

我帶著莎莎回到家,

這個再也沒有妳身影的家,

今天晚上,我吃飯吃到打翻便當灑滿地,

剔牙搞得整個牙線盒打翻牙線掉滿地,

收東西也一直掉,

我好想妳,我真的好想妳,

我好想再抱緊妳,

我好想再看著妳睡覺,

我好貪心,還有好多好多要跟妳重複一直做的事情,

都沒辦法一直一起下去。

 

幾天前雖然有種心裡要空了一塊的感覺,

只是沒想到是這麼難過、這麼恐怖,

從腫瘤發現的倒數,

 到獲得重生感覺的把握幸福, 

我們一同努力了181+533=714天。 

 

最後陪妳在醫院,

抱著妳跟妳輕輕說話,

跟妳說謝謝妳,

陪了我們15年,

這最後也謝謝妳努力了2年,

多爭取了2年的相處時間,

也跟妳說不要擔心,

妳辛苦了,可以放輕鬆了,

不會再痛苦了,

也不用再辛苦了,

妳好努力也好堅強,

昨天晚上跟醫生討論妳這幾天狀況,

討論還有甚麼招可以出,

大家都想要再繼續拚看看,

醫生說妳生命力好強,

但今天,謝謝妳,放輕鬆吧,可以了,

很不捨,但還是謝謝妳。

 

For 我最愛的小娜,哥哥永遠愛妳

 

by Kyle  

娜莎連線手工寵物零食舖 |  

  

arrow
arrow

    娜莎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