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截圖 2017-06-02 13.27.58  

和娜娜的奮鬥紀錄已經結束,

可以參考系列文章【和娜娜的倒數181天】↓

http://dogya.pixnet.net/blog/category/1852162

也很高興當初我們有拍了婚紗,

以及台灣動物新聞網的報導,

讓我們更增添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原文網址: 抗癌小鬥士娜娜 有主人無盡的愛

http://www.tanews.org.tw/info/9401

 

記者 黃靖雅/報導 

當愛犬得了癌症,病況難以治癒,你會怎麼做呢?雖然我們在新聞中不斷看到,有飼主棄養病重的老犬,但當獸醫師宣告15歲的娜娜已是癌末時,娜莎拔和娜莎麻只有對娜娜無微不至的照顧和疼惜、毫無怨言。

螢幕截圖 2017-06-02 13.27.58-1  

娜娜稱得上是兩人的小邱比特,如果不是領養了娜娜,娜莎爸就不會認識在高雄壽山收容所當義工的娜莎媽。在兩人相互陪伴了十多年的光陰中,不管是出遊還是畢業,任何一幕都沒少了娜娜,但娜娜在約1年半前診斷出惡性腫瘤,被醫生宣告判定難以治癒的娜娜,恐怕要缺席兩人的婚禮,也來不及成為他們小孩的玩伴了。 

螢幕截圖 2017-06-02 13.48.54  

不願意留下遺憾的娜莎爸和娜莎媽,非常快的就決定:那就先拍婚紗吧!顧及娜娜的健康狀況,他們快速的在網路上買齊一切用品,沒有新秘、婚顧,找來當攝影師的朋友,選定娜莎爸的母校台大和朋友的咖啡廳,用最速成的方式拍了婚紗,但看過照片的人都能感覺到,裡面濃濃的感情和溫暖。

 

娜莎麻說娜娜是天使狗,聰明又貼心,從娜娜的每張相片中,都能看到牠討喜的笑。直到1年半前,娜娜被獸醫發現膀胱有惡性腫瘤,開刀切除後,本來以為已經沒事了,沒想到過不久又發現腫瘤擴散開來,而且這次長在不易清除的地方。娜莎麻表示,「醫生認為娜娜年紀大了,做化療會很痛苦,所以我們就選擇安寧療法」。

螢幕截圖 2017-06-02 13.51.11  

從醫生的宣判後到現在已經超過450天,所幸抗癌小鬥士娜娜和牠心愛的主人都沒有放棄,還一起努力著。娜莎爸輕描淡寫的說,生活沒太大的改變,只是每天要提早一個半小時起床,下班回家也要忙到九點之後才能吃飯;娜莎麻卻表示,其實娜莎拔為了怕娜娜半夜不舒服,每天都陪娜娜睡地板,因為娜娜膀胱不能蓄尿,半夜會叫娜莎拔起來帶牠去廁所,娜莎拔一晚要起來好幾次,睡眠品質變得很差。

螢幕截圖 2017-06-02 13.52.49  

娜娜生病後變得很頻尿,娜莎拔和娜莎麻沒為了方便清理,把娜娜關在浴室,反而乾脆直接地上鋪滿尿布墊,他們還買了專業的電療機器,在醫生的指示下,每天幫娜娜電療按摩;不止如此,為了讓娜娜吃得健康,他們幫娜娜準備鮮食、自製零食,這兩週以來,娜娜不但開始血尿,食慾也變更差了,因此只要是娜娜願意吃的,他們就盡量為牠準備,每天早上現煎魚排、牛排不說,為了不讓娜娜吃膩,還要不斷變換菜單。

 

娜莎麻表示,不止食物,在醫生的建議下,只要不超過娜娜能承受的安全劑量,止痛藥也是牠不舒服時就盡量給,「我們希望讓牠在這些日子中,有好的生活品質,得到快樂安寧,而不是一直被病痛折磨」。

螢幕截圖 2017-06-02 13.54.18  

螢幕截圖 2017-06-02 13.55.47  

 

延伸閱讀

【Wedding】帶狗一起拍自助婚紗▌娜莎戶外拍婚紗 

【Wedding】帶狗一起拍自助婚紗▌娜莎室內拍婚紗  

 

更多婚紗照

可點粉絲團相簿

 

 

原文網址: 抗癌小鬥士娜娜 有主人無盡的愛

 

http://www.tanews.org.tw/info/9401

 

 

  

 

如果大家喜歡這篇文章的話,也歡迎按讚與分享唷~  

 

娜莎連線手工寵物零食舖 | 

arrow
arrow

    娜莎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