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莎連線_流浪狗中途送養  

 

原新聞網址:

挨家挨戶抓門...流浪小黃只求個家 終等到一扇門為牠而開

https://pets.ettoday.net/news/986829?from=fb_et_pets

 

娜莎連線_流浪狗中途送養  

▲小黃好帥。(圖/娜莎麻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米克斯「小黃」長得跟路上一般常看到的黃色流浪狗沒兩樣,去年底在前收容所志工娜莎拔、麻住家公寓樓梯間,來回走動的抓著各個門口與地板,皺著眉頭急促慌亂地在樓梯間,傷心又緊張的看著每個公寓住戶的門口,像是在找回家的路。

小黃雖然是個緊張的毛孩,但給了幾口零食,很快地就培養起感情,打開家中鐵門,喚了一聲「走,回家」,小黃就這樣走進娜莎拔麻家中。娜莎麻說,這不是她第一次撿到狗,之前撿到流浪的毛孩們因為都有打晶片,所以能順利回家;「這次撿到小黃時雖然有戴項圈,可惜上面沒有聯絡資訊,也掃不到晶片,還好台大上和動物醫院很幫忙地讓我們先安置。」

娜莎連線_流浪狗中途送養3  

▲▼小黃挨家挨戶的抓門想要有一個家。

娜莎連線_流浪狗中途送養4  

暫時先將小黃安置於動物醫院留宿 一開始為了尋找小黃的原主人,從事印刷設計的好友(沃夫映像 WóóF Studio)免費幫忙印製4千多張傳單,讓娜莎拔麻在住家附近挨家挨戶塞信箱,以及張貼到各個店家協尋傳單增加曝光度,雖然有很多店家跟網路社團幫忙,但一個月過去了還是沒找到原主人。

過程中有很多讓他們感動的人事,「許多店家熱心的提供地方張貼傳單,甚至有店家主動地拿著傳單跑問隔壁店家對小黃有沒有印象;也有早餐店老闆收到傳單就幫忙拍照放上網;也遇到路人很關心地來了解狀況,告知在哪裡或哪間店有印象。甚至,有店家在自家信箱收到尋找主人傳單後,主動幫忙張貼在店面;也有鄰里長熱心的說,可以幫忙貼布告欄」。

娜莎連線_流浪狗中途送養5  

▲▼除了貼傳單以外,也帶著小黃出來看能不能遇到主人。

娜莎連線_流浪狗中途送養6  

在這辛苦的不可能任務過程中,深切的感受到不只是兩人獨自在努力,看到這麼多願意付出熱情與愛心的人們默默地在幫忙,以及大力分享資訊,也希望透過小黃找家,讓這份關懷流浪動物的溫暖,漸漸地傳遞出去。

小黃在醫院安置一個多月還是找不到原主人,於是娜莎拔麻決定轉而將牠託付給用心照顧的付費中途「大呆狗 中途寄宿小窩」;並自己當起小黃的經紀人,幫忙設立粉絲專頁「帥氣聰明愛撒嬌。小黃找一個家」,幫小黃拍了很多帥氣照片分享到網路上增加曝光機會。

娜莎連線_流浪狗中途送養7  

▲貼傳單的地方都有經過店家同意。

娜莎麻說送養過程有很多辛苦的地方,「安置小黃及醫療檢查費用是很大的負荷,擔心米克斯成犬送養率低。」中間也歷經了一次失敗的認養家庭,讓娜莎拔麻親自去台南把小黃接回台北,再重新送養。一陣子之後,皇天不負苦心人,8月順利送養到一個相當優質的家庭。

認養家庭也是長期關心流浪動物,先前認養過收容所的老犬,與繁殖場丟棄出來的老狗,用心照顧至終老,今年原本的狗狗過世後一直想要再養狗,認養人剛好在網路上看到小黃送養訊息,積極主動地來與小黃互動。

娜莎連線_流浪狗中途送養8  

▲看看小黃開心的笑容!

原本小黃對於男生的戒心比較強,沒想到第一次與認養人見面就可以被揉揉抱抱,娜莎拔麻心想這應該就是小黃的緣分來了,經過家訪與互動等評估後,小黃已經住進新家庭,再也不用挨家挨戶的找,看看有哪扇門願意打開了。

可愛的小黃現在的有了新名字叫「Rossi」(跟MotoGP義大利傳奇車手同名),認養家庭是經營漢堡餐車(粉絲團:WOYAO Burger我要漢堡),每天都會準備新鮮食材製作漢堡,貪吃的小黃每天都可以有好多新鮮的水煮肉可以吃,過得可開心了呢!

娜莎連線_流浪狗中途送養9  

▲▼現在每天都開開心心又帥氣的生活!

娜莎連線_流浪狗中途送養10  

 

【後記】

帥氣可愛的小黃(現在叫羅西唷)的故事被報導了,

好開心好開心!!!

小黃你真的很棒棒!

 

希望透過這則報導,

可以讓更多人關心流浪動物,

也可以讓更多人知道牽繩和打晶片很重要✨✨✨

 

小黃是個渴望愛的孩子,

所以一開始我們就是被他那尋找愛的眼神融化了,

小黃也非常的爭氣找到一個很棒的家,

渴望愛的孩子,

總是會用最真實的反應,

用最會撒嬌的方式來回報他最真實的愛,

小黃現在真的過得很好很棒,

我想是因為他和現在的主人找到了彼此❤

 

小黃已經找到家,

他是許多許多流浪動物中的一個幸福的故事,

但仍然有好多的流浪動物需要關注,

而我們也還是會用自己小小的心意持續關注流浪動物議題,

雖然我們不是專業中途,

本業其實是賣寵物手工零食的

娜莎連線手工寵物零食舖

但我們總是在想,

要如何在不同的行業、不同的人事物中,

散播關懷流浪動物的信念,

從小小的我們自己做起,

希望可以透過行動影響到更多的人❤️

 

小黃的送養粉絲專頁:

帥氣聰明愛撒嬌。小黃找一個家

【延伸閱讀】

當時幫小黃找家的文章,有更多照片

【浪狗】帥氣聰明愛撒嬌 ▌小黃找一個家part1 (走失了找原主人篇)

【浪狗】帥氣聰明愛撒嬌 ▌小黃找一個家part2 (開放領養找新主人、中途寄宿篇)

 

原新聞網址:

挨家挨戶抓門...流浪小黃只求個家 終等到一扇門為牠而開

https://pets.ettoday.net/news/986829?from=fb_et_pets

 

如果大家喜歡這篇文章的話,也歡迎按讚與分享唷~  

 

娜莎連線手工寵物零食舖 | 

 

 

arrow
arrow

    娜莎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