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莎連線_救援流浪貓1  

 

原新聞網址:

頭部重創幾乎送命!三花貓「泱泱」長大了 差個貓奴伺候

https://pets.ettoday.net/news/657590

 

娜莎連線_救援流浪貓2  

▲可愛的小泱泱已經長大囉!(圖/娜莎麻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任意翻攝拷貝,以下皆同。)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流浪動物的生活其實非常辛苦,因為外面的世界實在太危險,意外時常就突然發生。三花貓「泱泱」被動物志工娜莎拔發現,當時大約2個月大的泱泱奄奄一息地躺在路邊一動也不動,除了全身螞蟻和小蟲以外,頭部還受到嚴重撞擊。不過,經過細心的照顧和治療,現在泱泱已經長成亭亭玉立的少女,雖然因為受傷引發的癲癇讓牠必須定時服藥,但還是不影響牠愛玩又活潑的個性。

事發在去年9月9日,娜莎拔在路邊看到一隻幾乎沒了氣息的小貓,躺在紙盒裡動也不動,身上爬滿大大小小的蟲跟螞蟻。娜莎拔說自己其實非常和怕貓咪,總是和牠們保持相當的距離,泱泱的情況對他來說真的是天人交戰;但還是硬著頭皮要了一個紙箱。但也因為不敢碰貓,只好請經過的一位陌生男子幫忙,就這樣到了動物醫院,這也是娜莎拔的狗志工生涯以來,第一次救貓。

娜莎連線_救援流浪貓3  

▲▼剛發現泱泱的地方和牠的狀況。

 

娜莎連線_救援流浪貓泱泱4  

娜莎拔一路上除了不時看一下泱泱的情況,也暗自祈禱這隻小貓咪可以撐下去。到了獸醫院之後,經過一連串檢查,得知小貓狀況不是很好,娜莎拔麻也聽從醫師的建議,轉去另一間24小時營業的動物醫院。到院後發現泱泱的頭部摸起來軟軟又腫腫的,而且似乎是液態狀,醫師馬上抽取皮下液體檢查,好在不是化膿,也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泱泱的頭骨雖然在外型上沒有太明顯的傷痕,但骨頭卻仍有凹陷的狀況,甚至還有裂縫,情況一度非常不樂觀。娜莎麻說,檢查時因為醫院人手有限,必須要超級怕貓的娜莎拔幫忙抓住泱泱的手,照x光時泱泱累到頭歪一邊,娜莎拔也害怕到不停發抖(因為真的很怕貓),但還是硬著頭皮固定好泱泱,並順利拍完x光片。

 

娜莎連線_救援流浪貓泱泱5  

▲▼做一連串檢查,原本虛弱的小泱泱也累壞了。

娜莎連線_救援流浪貓泱泱6  

其他健康檢查過後確定泱泱除了白蛋白偏低以外,其他一切都滿正常的,就開始住院休息了。但也因為頭部受過重創,導致泱泱開始會有癲癇的情況,但牠還是非常堅強地撐了過來,直到現在已經7個月大了,也一天比一天活潑。除了是個小貪吃鬼以外,泱泱也非常愛玩,常常不小心就炸毛了也讓娜莎拔麻萌化,現在這個小少女唯一缺少的就是一個愛牠的家庭,一個能夠接受牠會癲癇發作的好爸媽。

 

娜莎連線_救援流浪貓泱泱7  

▲▼泱泱的求生意志非常堅強,也慢慢恢復了健康!

娜莎連線_救援流浪貓泱泱8  

娜莎麻說,泱泱在救援第2天就癲癇發作,過程包含突然倒下、口吐白沫和不停抽搐,到現在總共發作過4次,但因為治療方式一直有在做調整,也已經越來越穩定,但醫師也評估泱泱必須要終身都吃抗癲癇藥,而且是要定時定量好維持體內藥劑的濃度。唯有每次發作的程度控制到小,才能確保泱泱身體是健康的。

活潑的泱泱一開始其實也沒有很親人,現在也慢慢學會和人相處,進步非常神速。原本恐貓到一個極致的娜莎拔也為了讓這個擁有著美麗靈魂的小貓咪可以有更多接觸人的機會,也非常努力克服心裡的恐懼,伸手摸了泱泱!希望可以早日出現另一個美麗的靈魂來填補泱泱生命中唯一的空缺,成為彼此一起生活的依靠。

▼現在是個亭亭玉立的少女囉!

 

娜莎連線_救援流浪貓泱泱9  

▼「酷貓任務」也幫泱泱製作了可以瞭解癲癇症狀的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送養資訊 

 

姓名:泱泱(女孩)
年齡:約7個月
毛色:三花
健康狀況:已做體內外驅蟲,已打預防針。無貓愛滋、無貓瘟、無貓白血病。有癲癇需一輩子服藥,右眼無視力,但不影響正常生活,只要小心避免撞擊及多觀察注意。
生活習慣:愛吃,會使用貓沙
個性特質:活潑、愛玩、很會自high、喜歡被摸頭、會磨蹭人

 

認養聯絡方式:

 

私訊粉絲專頁:三花貓送養。泱泱

娜莎連線Facebook:娜莎連線手工寵物零食舖粉絲團
娜莎連線部落格: http://dogya.pixnet.net/

 

原新聞網址:

 

頭部重創幾乎送命!三花貓「泱泱」長大了 差個貓奴伺候

 

https://pets.ettoday.net/news/657590

 

【延伸閱讀】

當時救援泱泱時寫的紀錄文

【浪貓】很怕貓但還是硬著頭皮救援的 ▌ 三花小貓泱泱

 

泱泱還在送養中,

有想要領養者,

歡迎詢問 :)

 

如果大家喜歡這篇文章的話,也歡迎按讚與分享唷~  

娜莎連線手工寵物零食舖 | 

 

 

arrow
arrow

    娜莎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