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07.JPG

雖然端午節剛過不久,

大家家裡的冷凍庫可能都還有粽子XD

但還是很想分享一下好吃的南部粽→雲家肉粽($40)

雖然就南部價位來說,不算便宜,

但是滿大一顆的,

吃完整個很滿足>////<

IMG_0412.JPG

 

 

雲家肉粽在國民市場附近,

地址是高雄市苓雅區青年路163-9號

雖然我也是到這兩年才知道這間店(→我真的很孤陋寡聞T^T),

不過一吃之後驚為天人!!!(是有沒有這麼誇張XD)

就是非常好吃、非常傳統非常道地的南部粽

IMG_0408.JPG

 

 

好吃的南部粽必備:有一朵又香又有誠意的香菇, 

有很香、不乾柴的豬肉

很香好吃的糯米,調味很用心,米粒有點Q黏,但又不會完全黏糊,

蛋黃(→好的,我討厭他),

醬油膏,是我愛的偏甜的口味,

我實在討厭完全性、鹹死人不償命的鹹醬油膏~

以及兒時記憶中的花生粉

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南部的粽子都會習慣加上花生粉?

(來,大家跟台語老師念一遍,花生粉的台語叫做「偷倒呼」)

但小時候吃的粽子,就是會加上花生粉這一味,

非常對味!!!!

拜託,來這邊一定要跟老闆說:我要加「偷倒呼」!XDD

 

然後湯的部分,

個人最推薦的是味增湯($15),

不過剛好這次沒拍到,

價錢非常親民,

但是內容可不馬虎,

除了有味增、豆腐,還有小魚乾,

一喝就可以喝出老闆的用心啊!!!!!

 

 

還有,不知為何,賣粽子的地方都一定會賣的豬血湯($35),

(大概就跟賣肉圓的地方就會有四神湯一樣的絕配組合吧?)

IMG_0410.JPG

說實在的,我個人有點害怕豬血湯,

怕豬血有個臭味,但這個豬血湯不太會有臭味

IMG_0413.JPG  

總之,很推薦這間的粽子唷>////<

他旁邊還有賣金吉檸檬,但我沒有買過!

想喝涼的也可以買來搭粽子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雄在地小吃,

喜歡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唷>////<

 娜莎連線手工寵物零食舖 | 

arrow
arrow

    娜莎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